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格羅方德斥資40億美元 新加坡新廠正式投產

  • 時間:2023-09-12 20: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格羅方德斥資40億美元 新加坡新廠正式投產
美國晶片製造商格羅方德耗資40億美元在新加坡打造的新廠12日正式投產。(路透社/達志影像)

全球第3大晶片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推動全球擴張計畫,協助緩解產業供應瓶頸,位於新加坡、耗資40億美元打造的新廠今天(12日)正式投產。

法新社報導,半導體產業正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高通膨以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引發的全球經濟成長疲軟中逐步復甦。

格羅方德駐星國總經理Tan Yew Kong表示,最晚在2025年至2026年底,這座2021年破土興建、佔地2.3萬平方公尺的新廠產能全開之際,每年可額外生產45萬片晶圓,並使星國產能達到每年150萬片晶圓。

這些晶片通常供給智慧型手機和其他行動設備,汽車製造商的需求也愈來愈大,尤其是電動車,這讓晶片廠面臨日益沉重的增產壓力。

疫情期間的停工引發晶片短缺,而價格上漲和經濟成長放緩又加劇了這種短缺現象。

然而,分析師和產業高管都認為,需求復甦即將來臨。

格羅方德總裁兼執行長柯斐德(Thomas Caulfield)在新廠投產儀式中表示:「我們產業的主要趨勢─數位化、連接能力、雲端運算─都在加速邁向連接性更高且以資料為中心的世界。」

他說,「儘管當前經濟面臨逆風,但本公司預計,半導體產業將在未來10年內成長翻倍。這種成長的背後催化劑就是人工智慧(AI)。」

新加坡的晶片產量目前占全球半導體市場的11%。

根據產業監測機構「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World Semiconductor Trade Statistics)估計,全球半導體市場營收今年恐將下滑10.3%,但將在2024年復甦並增長11.8%。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