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商會演說 郭台銘:打造和平穩定公平的外商投資環境

  • 時間:2023-09-13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歐洲商會演說 郭台銘:打造和平穩定公平的外商投資環境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3日中午到歐洲商會演說。(王韋婷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13日)下午和歐洲商會會員午餐,並以「台灣的和平與富足之路」為題發表演說。郭台銘表示,台灣要有和平穩定的投資環境、充足供應的能源,讓綠色經濟成為人民生活的一部分。郭台銘表示,台灣與歐洲在民主、和平與永續道路上緊緊相繫,他也承諾如當選總統,會打造一個公平的投資環境,讓歐洲外商更便利在台投資。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3日與歐洲商會會員午餐,並在會中以「台灣的和平與富足之路」為題發表演說。郭台銘表示,和平穩定的商業環境是企業投資的最優先考量,因此他提出金門和平宣言,組成跨黨派、跨族群、跨世代談判團隊,重新開啟兩岸和平前景的對話交流。

郭台銘表示,除了和平穩定的環境,充足供應的能源也是必要條件,台灣不能捨棄任何一項重要能源,且應投資綠電,綠色經濟不只是能源政策,也是人民生活的一部分。

郭台銘表示,台灣經濟需要重新定位,而歐洲與台灣企業有互補共榮的優勢。他說:『(原音) 台灣企業在晶片製造上,有全球獨特的領先技術;歐洲企業有更廣泛的全球市場佈局。所以,歐洲企業與台灣在資源的垂直整合上,必能創造彼此互利共榮的雙贏。』

歐洲商會會員關切郭台銘的外交政策,他表示,政治上學習瑞士、人民教育上要仿效荷蘭、世界合作上學習歐盟,重新制定對外政策;不過,踏出這一步之前,要先與中國開啟溝通對話管道,讓台灣走向和平。

郭台銘表示,泰國新任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出身企業,他認為企業家從政的風氣將從亞洲開始。郭台銘表示,他有48年企業經營經驗,如當選總統,他將打造公平的經商環境,排除外商投資障礙。歐商也關切在野整合情況,郭台銘表示,一定會整合成功,推出最強組合,讓最懂經濟的人領導國家。

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盛讚郭台銘是偉大的企業領導人,郭台銘承諾打造良好的投資環境,令他非常感動。歐洲商會執行長何飛逸(Freddie Höglund)表示,歐盟是台灣最大外資,歐洲企業想要保持這個優勢,就需要更好的投資環境,而郭台銘今天給了鼓舞人心的答案。

會後尹容贈送郭台銘一瓶香檳,郭台銘當場表示,明年1月13日勝選就開瓶慶祝;郭台銘也回贈尹容一瓶金門高粱,瓶身寫著「守護台灣」,以及金門和平宣言紙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