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法工業合作會議 加強關鍵材料技術交流

  • 時間:2023-09-13 21: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台法工業合作會議 加強關鍵材料技術交流
第30屆臺法工業合作會議於9月12日下午在法國財經部舉行。(圖:經濟部工業局 臉書)

台法工業合作會議12日在法國登場,經濟部工業局表示,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即將試行,希望法國協助台灣業者符合規範,促進雙方產業往來;在新興產業方面,台法可加強稀土、鋰礦等關鍵材料技術合作,以及產業人才交流。

台法工業合作會議邁入第30屆,過去3年因疫情僅能以視訊會議進行,今年恢復實體交流,由經濟部工業局長連錦漳與法國企業總局長Courbe共同主持,台法雙方在會議上針對半導體、新型態電動運輸,以及淨零減排等領域進行討論。

工業局今天(13日)表示,在半導體領域,隨著AI、5G、電動車、自動駕駛、綠色能源及智慧製造等快速運算的需求,將帶動台法在半導體晶片創新應用上更多的合作機會;新型態電動運輸產業方面,可結合雙方產業與技術優勢,探討電動車所需的充電技術及智慧座艙、新商業模式,以及電池芯材料的合作。

因應國際淨零碳排趨勢,工業局指出,法國在綠氫、碳捕捉、利用與封存(CCUS)等領域已有優異的技術,值得台灣學習。

另外,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10月將試行上路,工業局表示,希望法國可協助台灣了解CBAM的實施細節,協助台灣業者符合歐盟規範,將有助於雙方產業持續發展與合作。

工業局指出,在未來可深化合作的議題上,台法可在新興領域進行技術合作,如稀土、鋰礦等關鍵材料開發與回收,並強化產業人才交流,以利台法提升產業韌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