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違反兒童數據規定 TikTok遭歐盟開罰

  • 時間:2023-09-16 07: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違反兒童數據規定 TikTok遭歐盟開罰
TikTok。(圖:Pixabay)

歐洲聯盟監管機構15日對中國擁有的社群媒體平台TikTok,處以3億4,500萬歐元(約3.69億美元)的罰款,理由是洩露兒童數據。這是歐盟對中國這家科技巨擘商業行為的最新打擊。

歐盟採取罰款行動,是根據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 DPC)為期兩年的調查的結果。

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是歐盟地區主要的資料隱私監管機構,負責監督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的落實。曾給予TikTok三個月的時間處理,以符合規定。

DPC從2021年9月開始,審查TikTok在平台設置和18歲以下使用者的個人數據處理方面,是否符合GDPR。

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調查發現,TikTok將13至17歲兒童的個人資料,設置為公開至帳號,意味著任何人都可以查看內容並與他們聯繫,違反歐盟數據保護規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