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支持震災後的摩洛哥 世銀IMF年會仍在馬拉喀什舉行

  • 時間:2023-09-19 09: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支持震災後的摩洛哥 世銀IMF年會仍在馬拉喀什舉行
世銀IMF年會仍在馬拉喀什舉行。 (合成圖)

儘管本月初發生毀滅性地震,但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18日宣布,年度會議將依照原定計畫,在摩洛哥的馬拉喀什(Marrakech)舉行。

摩洛哥8日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震央距離馬拉喀什72公里,造成超過2,900人喪生。

世界銀行總裁彭安杰(Ajay Banga)、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和摩洛哥經濟部長阿勞威(Nadia Fettah Alaoui)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年會將於10月9日至15日在馬拉喀什舉行。

在摩洛哥當局的直接要求下,國際貨幣基金和世界銀行高級官員做出這項決定。

對於年會的舉行地點,喬治艾娃曾向摩洛哥當局表達擔憂,表示國際貨幣基金和世界銀行不想為摩洛哥帶來額外負擔,影響災後復原工作。

但摩洛哥政府曾敦促年會依照計畫舉行,預估將為摩洛哥帶來約1萬至1.5萬旅客。

聯合聲明中指出,「關於會議,最重要的是,以不妨礙救援工作的方式進行,尊重地震受害者和摩洛哥人民」。

聲明表示,「在這個非常困難的時刻,我們認為,年度會議也為國際社會提供一個機會,支持摩洛哥及其人民,他們在悲劇面前,表現出堅韌不拔的精神。我們也將致力於確保所有參與者的安全」。

喬治艾娃在15日告訴路透社,摩洛哥總理表示,如果會議轉移到另一個地點,對摩洛哥的旅遊業來說,將是「毀滅性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