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F-35找到了!基地2小時車程附近發現美失事匿蹤戰機殘骸

  • 時間:2023-09-19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CNN、BBC
  • 撰稿編輯:陳文蔚
F-35找到了!基地2小時車程附近發現美失事匿蹤戰機殘骸
美國軍方表示,一架於當地時間17日下午失事的F-35閃電II戰鬥機,其殘骸已經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附近發現殘骸。圖為美國空軍匿蹤式F-35A閃電II同型戰機。(圖:美國空軍)

美國海軍陸戰隊一架F-35閃電II戰鬥機(F-35 Lightning II jet),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在南卡羅萊納州北查爾斯頓(North Charleston)上空失事,飛行員跳傘逃生獲救,但墜毀的戰鬥機一度尋找不到,引發各界熱議。而美軍方官員在當地時間18日晚間發布消息表示,已經在「查爾斯頓聯合基地東北兩小時車程」附近發現該戰機殘骸,目前正交給海軍陸戰隊進行調查。

根據《CNN》以及《BBC》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官員和一名了解搜索情況的國防部官員表示,18日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附近發現了一片殘骸,並確認是一架F-35 戰鬥機的殘骸。

這架F-35是具有匿蹤能力的頂級戰鬥機。美國官員表示,這架價值 1億美元(8,000 萬英鎊)的戰鬥機是在17日下午失踪,如今其殘骸在威廉斯堡(Williamsburg County)鄉村地區被發現。

何以找不到失事飛機引熱議

當戰鬥機發生事故後,據查爾斯頓聯合基地稱,這架飛機最後的已知位置是莫爾特里湖(Lake Moultrie)和馬里恩湖(Lake Marion)附近,這是查爾斯頓市西北的兩個大型水域,該基地因而請求民眾幫助尋找飛機,但卻引來各界驚訝和嘲笑。

在搜索結束後,美國海軍陸戰隊表示,事故正在調查中,無法提供更多細節以保持調查過程完整性。同時民眾也被要求遠離該地區,以便調查人員可以展開工作。

對於美國軍方第一時間無法找到這架先進的匿蹤戰機,國防顧問公司Teal Group 高級分析師格特勒( JJ Gertler)表示:「可以合理的解釋是,當飛行員彈射逃生時,相關的電子設備被燒毀,因此軍方無法再追蹤其位置。」格特勒認為,當發生事故時,可能整個駕駛艙都會受到廢氣影響,因此所有的電子設備、晶片,包括發出飛機位置的信號系統都很可能無法倖存,甚至若落入水中,也無法找到該信號。

一個半月來第三起重大飛行事故

但也有專家認為,若飛機飛往既定航線,其墜毀位置可以會根據其燃料耗盡的時間來確定。同時,飛行員彈射時已知的速度和高度,以及剩餘的燃料量,也可以透過簡單的數學計算來確定其位置。

不過由於這起事故已經是過去一個半月以來發生的第三起「A 級航空事故」後,美國海軍陸戰隊已經下令暫停飛行運作。

另外兩起事故發生在八月。首先是8月24日,一架海軍陸戰隊F/A-18大黃蜂戰鬥機在聖地牙哥附近墜毀,飛行員喪生,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幾天後,又有一架海軍陸戰隊 MV-22B「魚鷹」(Osprey)旋翼運輸機,在澳洲軍事演習中墜毀,造成三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死亡,另外五人傷勢嚴重,該起事故也仍在調查中。

延伸閱讀

太過隱形? 美F-35戰機失事後找不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