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軍西子灣「紅色海灘」操演   AAV-7兩棲突擊車登陸

  • 時間:2023-11-30 19: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海軍西子灣「紅色海灘」操演   AAV-7兩棲突擊車登陸
海軍第151艦隊及海軍陸戰隊30日在高雄西子灣沙灘舉行「紅色海灘」專案操演,AAV-7兩棲突擊車從西子灣外海往沙灘方向搶灘。(圖:中央社)

海軍第151艦隊及海軍陸戰隊今天(30日)在高雄西子灣沙灘舉行「紅色海灘」專案操演,在特種作戰突擊艇戒護下,3輛AAV-7兩棲突擊車從西子灣外海往沙灘方向搶灘,將作為國軍兵火力部署參考。

軍方表示,西子灣沙灘被列為共軍可能登陸的「紅色海灘」之一,今天首度在西子灣外海與沙灘進行兩棲登陸演練,原訂11月17日操演,但因海況不佳而取消,延期到今天舉行。

操演過程,海軍派遣中和級戰車登陸艦擔任攻擊軍兩棲作戰艦,並在特種作戰突擊艇戒護下,3輛AAV-7兩棲突擊車從艦內出動進入海上,再往沙灘前進。

首輛登陸的AAV-7兩棲突擊車,一上岸就伸出MK 154地雷清除系統,模擬清除沙灘上可能隱藏的地雷或障礙物,之後其他AAV-7兩棲突擊車依序上岸,在岸上停留數分鐘後,均重新回到海上,返回中和級戰車登陸艦內部。

軍方表示,今天是第一次在西子灣沙灘演練,模擬並驗證中共兩棲突擊作戰,作為未來國軍在兵火力部署參考依據,阻絕中共對台兩棲登陸可能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