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考量台海有事 日本將新設自衛隊海上輸送群

  • 時間:2023-09-21 07:45
  • 新聞引據:、共同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考量台海有事 日本將新設自衛隊海上輸送群
日本防衛省將於2024年底,新設「自衛隊海上輸送群」,圖為防衛省海上自衛隊。([email protected])。

共同社20日報導,日本防衛省將於2024年底,新設「自衛隊海上輸送群」,負責向南西諸島展開部隊和運送物資;並將引進緊湊型船舶,停靠大型運輸艦無法靠岸的港灣。

陸上自衛隊將與海上自衛隊攜手運航。陸自本月與美陸軍小型登陸艦部隊實施從沖繩本島向奄美大島運送補給品的聯合訓練,是雙方的首次訓練。

報導指出,新設海上輸送群是考慮到中國增強軍力,和台灣出現突發事態而強化防衛力的措施之一。

防衛省表示,海上輸送群將以廣島縣的海自吳基地為據點。初成立時為陸自、海自隊員合計約100人,擁有1艘1,700噸級的中型級船舶和1艘約350噸的小型級船舶,未來並準備投入緊湊型的機動舟艇10艘,視搭載物和港灣規模加以區分使用。

關於發揮的作用,設想的是從本州等向南西諸島,再從南西諸島的主要島嶼進一步向離島運送陸自部隊、車輛等裝備品和補給品。海自的運輸艦僅有3艘,均為可起降直升機的大型艦。新設海上輸送群後,負責運輸的船舶將增加,在小規模港灣也可活動。據了解,也將用於疏散離島居民的「國民保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