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魚鷹機發生墜海致命事故 日本要求美軍停飛

  • 時間:2023-11-30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魚鷹機發生墜海致命事故 日本要求美軍停飛
美軍魚鷹直升機墜海造成1死7失蹤,搜救工作持續。 (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30日)報導,在一架V-22魚鷹型運輸機(V-22 Osprey)29日於日本西部墜海後,日本防衛省表示,日本已經要求美國軍方停飛這型飛機。

運作這架混和動力飛機的美國空軍表示,目前還不清楚事故原因。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Minoru Kihara)今天在國會表示:「此類事故的發生對這個地區的人民造成極大不安…我們請求美方確認飛行的安全性後,再執行部署在日本的魚鷹機飛行任務。」

另一名防衛省資深官員在國會表示,同樣使用魚鷹機的日本陸上自衛隊,將停飛這型飛機,直到釐清事故原因。

有媒體報導,目擊者表示,這架飛機在晴朗與微風天候下準備接近機場緊急降落時,左側引擎顯然起火。

由波音公司(Boeing)和貝爾直升機公司(Bell Helicopter)開發的V-22魚鷹型運輸機,能以直升機和固定翼飛機等兩種方式飛行。美國空軍、陸軍和海軍,以及日本自衛隊都在使用這型飛機。

在日本部署這型飛機一直存在爭議,批評者稱它容易發生事故。美軍和日本則表示安全無虞。

今年8月,一架美軍魚鷹機在一場例行軍演期間運送部隊時,墜毀在澳洲北部外海,導致3名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殉職。

2016年12月,發生另一起墜毀在日本沖繩的事故,使得美軍暫時停飛這型飛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