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魚鷹機日本外海失事釀8死 美軍宣布全面停飛

  • 時間:2023-12-07 14: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魚鷹機日本外海失事釀8死 美軍宣布全面停飛
V-22魚鷹式傾斜旋翼機(V-22 Osprey)。(圖:維基)

美國軍方今天(7日)表示,將停飛其V-22魚鷹飛機(V-22 Osprey)機隊;在此之前,一架魚鷹機上週在日本外海失事,導致機上8人喪生。

在這起致命事件的隔天,東京下令其小型魚鷹機隊停飛,這也再次引發有關魚鷹機部署的爭議。在日本的批評者表示,波音(Boeing)和貝爾直升機公司(Bell Helicopter)開發的魚鷹機容易發生事故,但美國和日本政府否認這項說法。

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AFSO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初步調查資訊顯示,潛在的器材問題(materiel failure)導致這起事故,但目前尚不清楚問題的根本原因。」

最新一起魚鷹飛機失事事故發生在11月29日,這架魚鷹機當時在日本屋久島(Yakushima )附近執行例行訓練任務。屋久島位於東京西南方約1,040公里處。

據波音公司稱,至少已交付400架多用途的魚鷹飛機,主要供美國空軍、海軍陸戰隊和海軍在日本等地使用。部署到日本的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仰賴魚鷹機來運送部分物資和人員。

事故發生後,日本立即停飛其14架魚鷹機,並要求美國暫停在日本領土飛行V-22s魚鷹飛機。美國最初將這架失事飛機所屬部隊的魚鷹機停飛,但表示其他魚鷹機在安全檢查後將繼續飛行任務。

在發生致命事故後,美國軍方停飛整個機隊的情況並不罕見。日本防衛省發言人今天表示,日本的魚鷹飛機仍處於停飛狀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