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島核電廠附近廢金屬遭盜賣 可能具輻射

  • 時間:2023-09-21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福島核電廠附近廢金屬遭盜賣 可能具輻射
日本福島核電廠。(路透社 / 達志影像)

日本環境省今天(21日)表示,建築工人從福島核電廠附近一處地方,盜賣可能具有放射性的廢金屬。 

這些廢金屬是在一座正拆除中的博物館遭竊,該地位距福島核電廠約4公里的特殊區域內。

儘管經過密集的除汙工作,人們已在2022年被允許返回該地區,但當地輻射水平仍然高於正常,而且該地區仍被一處禁區包圍。

日本環境省官員長田慶(Kei Osada,音譯)告訴法新社,環境省在7月下旬獲悉,參與拆除工程一家合資企業的工人們涉入這起盜竊案,並正在「與警方交換資訊」。

長田慶表示,這種金屬可能用在建築物的結構,「這意味著(311)核事故發生時,這些金屬不太可能暴露在高輻射下」。

如果輻射值很高,該地區的金屬必須轉移到臨時儲存設施或進行適當處置,若輻射值低則可以重複使用。

然而,長田慶說,被盜的廢金屬尚未進行輻射檢測。

日本每日新聞(Mainichi Shimbun)19日引述不明消息人士報導,工人們以約90萬日圓(6,000美元)的價格,將這些廢金屬賣給非該地區的公司。

目前還不清楚多少金屬失竊、現在在哪裡,或者是否構成健康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