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從台灣看見西藏」音樂會 用樂音展開文化對話

  • 時間:2023-09-22 20: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從台灣看見西藏」音樂會 用樂音展開文化對話
西藏文化藝術節目之一「從台灣看見西藏」音樂會即將登場,指揮周聖文(左3起)、台灣國樂團團長劉麗貞、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鄒求強、文化部次長王時思、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主任高玉珍(右4)、藏人音樂家哲穹(右3)等22日出席記者會。(圖:中央社)

西藏文化藝術節目之一「從台灣看見西藏」音樂會即將登場,由藏人音樂家「哲穹」團隊與台灣國樂團合作,從台灣的海洋與西藏的高原汲取靈感,用樂音展開直達心靈的文化對話。

文化部次長王時思今天(22日)在記者會上致詞時表示,西藏擁有非常獨特的文化與宗教,除了熟悉的文化藝術之外,更重要的是西藏文化有著強大的內在精神,用慈悲與祝福面對全世界。

王時思說,台灣的多元與開放,以及對於各種不同文化內容的尊重理解與彼此接納,是台灣能夠以自由的精神走到今日的重要原因,相信這次「從台灣看見西藏」音樂會透過台灣國樂團與哲穹音樂家團隊的合作與交流,更能展現台灣多元、包容與自由的文化主體性。

「從台灣看見西藏」音樂會邀請海外藏人哲穹籌組5名西藏音樂家團隊來台演出,以六弦琴、笛、弦胡、揚琴、串鈴等西藏傳統樂器,演奏西藏「囊瑪」、「堆諧」等樂曲,詮釋藏人對於生命的熱愛、家鄉的銘記與盼望,以及對於世人的慈悲與祝福。

台灣國樂團則帶來譜寫台灣美麗山水、風土民情的樂曲「泰雅之歌」、「杵歌」等,並與哲穹團隊共同演出由台灣編曲家黃振南、徐瑋廷改編自哲穹作品的「和平雪獅」等音樂。

「從台灣看見西藏」音樂會將在9月23日及24日舉行,地點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