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再生材料碳排更多 樂高放棄製造無石油基積木

  • 時間:2023-09-25 13: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再生材料碳排更多 樂高放棄製造無石油基積木
再生材料碳排更多 樂高放棄汰換石油基塑膠積木。(網路圖片)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24日報導,丹麥玩具商樂高(Lega)在發現新的材料產生了更多碳排放之後,已經放棄把石油基(Petroleum-Based)塑膠,從其積木中去除的努力。

樂高發現用再生聚酯(recycled 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 RPET)製造的積木,將導致更多的碳排放。

樂高執行長克利斯提安森(Niels B. Christiansen)告訴金融時報:「我們測試了數以百計的材料,就是無法找到像這樣的材料。」

路透社無法獨立驗證金融時報的報導,樂高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樂高先前承諾要在這個10年內,以永續材料取代石油基塑膠積木。

樂高在2020年就開始試圖以永續材料取代其塑膠積木。困難之處在於找到一種材料,既對環境友善,也提供跟石油基塑膠積木一樣的顏色、光澤和聲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