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為新品會絕口不提手機 全場鋒頭是愛國情緒和劉德華

  • 時間:2023-09-26 11:41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陳文蔚
華為新品會絕口不提手機 全場鋒頭是愛國情緒和劉德華
華為25日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但絕口不提手機,中國網友發文問印象最深刻產品,直接貼上劉德華照片反諷,討論度還衝上話題。(自由亞洲電台提供)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25日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現場聚集上百家媒體,就連中國官媒都全程直播,但在外界關注下,這場發表會卻絕口未提手機,更未提晶片,反倒是一片「遙遙領先」吶喊聲以及香港藝人劉德華的代言成為最大亮點,「華為發布會不提手機」的話題也衝上微博熱搜。

這場由華為常務董事長余承東主持的發布會上,大家發現華為僅介紹了平板、手錶和全屋智慧等商品,但各界引領企盼且在市場「熱賣」的手機商品卻始終未揭曉。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華為發布會還沒登場前,網路直播聊天室幾乎被網友「遙遙領先」瘋狂洗版,就連發布會上也不時聽到台下高呼「遙遙領先」。但對於大眾所期待的新手機,華為常務董事余承東僅表示,「先鋒計畫的產品我們正在加班加點緊急生產,讓更多人能買到、用到我們的產品,今天先鋒計畫就不做介紹了。」

緊接著余承東就開始一一介紹平板、手錶和全屋智慧等商品,有趣的是尖叫聲最大的時間落在非凡大師品牌大使劉德華現身。

全場掌聲與尖叫聲高峰落在劉德華身上

當余承東宣布將介紹一個特別的朋友分享非凡大師後,台下響起一片歡呼聲,劉德華立刻搶盡華為風頭,而「大師」一出手,效果也「非凡」。當發表會後,微博熱搜榜「#劉德華非凡大師」話題超過7000萬閱讀量,排名僅次於#華為發布會。「余承東和劉德華握手合照」也登上熱搜;還有網友製作「劉德華為在,不怕沒柴燒」梗圖也被瘋傳。還有網友發問:「大家印象最深的產品是哪個?」照片放的卻是劉德華。

許多網友透過「#華為發表會不提手機」發文暗示,「提還是不提…懂的都懂,不是給那些人該拆的拆,該砸的砸,該測試的測試,你們都說完了…至於晶片嘛…愛怎麼猜就怎麼猜…華為發布會說:我們正在加班加點的生產…」也有網友開酸:「華為Mate60確實不怎麼樣,反正直接開賣也能騙一堆人買,不然好東西怎麼可能不在華為發布會上大吹特吹呢?」網友對不提手機似乎都明白了什麼,直言「自己做出來的那麼優秀的東西,卻不能說,這得多憋屈啊?」,還有人幫腔「不提手機,遺憾嗎?遺憾。失望嗎?不失望。」

對此,東吳大學企管系兼任講師林修民則認為,華為發表會不提手機有其困難。他說,華為現在就像被檢察官調查起訴的對象,透露越多未來就會變成所謂的呈堂證供,對它越不利。

林修民還說,「亞運開幕中國是舉國歡騰,華為這時候再出來,就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因為中國經濟下行已經鮮少出現好消息,在此情況下,華為發布會就跟亞運的「直播煙火」效果一樣,現場有沒有煙火不重要,只要能上直播,讓小粉紅們開心就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