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穀物禁運會談將至 華沙對基輔提議持開放態度

  • 時間:2023-09-27 21: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穀物禁運會談將至 華沙對基輔提議持開放態度
針對基輔建議依波蘭需求對小麥、玉米、油菜與向日葵出口商發行許可證之提議,波蘭表示持開放態度。(圖:Unsplash)

波蘭農業部長特魯斯(Robert Telus)今天(27日)表示,波蘭對於烏克蘭一項穀物進口許可制度的提議持開放態度,特魯斯並表示,未來幾周將討論兩國棘手的榖物禁運議題。

在與烏克蘭農業部長進行視訊會議後,特魯斯表示,基輔建議根據波蘭的需求對小麥、玉米、油菜與向日葵出口商發行許可證。

特魯斯說:「這是一個我們需要研究的問題,但從外部來看,這項提議似乎是一件好事。」

由於烏克蘭以往的黑海航線因俄羅斯的入侵而遭封鎖,烏克蘭的穀物出口原本要透過歐洲聯盟(EU)國家轉運到非洲與中東。

由於物流問題,烏克蘭的穀物留在中歐國家,使當地穀物價格下跌。這促使一些國家宣布實施進口禁令,這項禁運令暫時獲得布魯塞爾的同意。

波蘭、匈牙利與斯洛伐克9月15日表示將延長進口禁令,這違反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終止禁運的決定。

這個問題導致烏克蘭和波蘭、匈牙利與斯洛伐克之間出現外交爭端,並促使基輔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對波蘭、匈牙利與斯洛伐克提起訴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