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鯤號2裝備未裝下水挨批 海軍:正常工序

  • 時間:2023-09-28 12: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海鯤號2裝備未裝下水挨批 海軍:正常工序
潛艦國造「海鯤號」28日舉行下水暨命名典禮。 (圖:中央社)

媒體報導,今天(28日)舉行下水典禮的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的電池與桅桿暫未安裝,遭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批評,急著辦下水典禮,只是因為總統蔡英文要炫耀。海軍司令部對此回應,電瓶及潛望鏡是依照正常工序要最後安裝,籲請各界批評應善盡查證責任,切勿以不實內容誤導視聽。

海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依施工工序,「海鯤號」的電瓶完成首次充電後,45天需完成在艦充電,所以安排到浮船後才能裝艦。針對外界相關評論,海軍司令部籲請善盡查證責任,切勿以不實內容誤導視聽,國軍及相關人員推動國防自主的努力更不容抹黑。

海軍司令部表示,「潛艦國造」為我國國防自主重大政策,目前由海軍以品質安全為首要考量,持續管制台船依計畫節點進行建造,以確保如期如質達成目標,向國人及世界展現自我防衛的韌性與決心。期盼所有國人不分黨派共同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