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如願連霸鬆口氣 李智凱笑:我還是有賺奶粉錢的壓力

  • 時間:2023-09-28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杭州亞運/如願連霸鬆口氣 李智凱笑:我還是有賺奶粉錢的壓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28日杭州亞運鞍馬項目摘金,如願二連霸。(江昭倫 攝)

沒有意外,也不負眾望,「鞍馬王子」李智凱28日杭州亞運鞍馬項目摘金,如願二連霸。他賽後受訪時透露上場前心情真的非常緊張,畢竟有國人的期待,也不忘笑說:「畢竟我還是有賺奶粉錢的壓力!」

李智凱在鞍馬決賽,原本準備難度更高的套路,但一開場就察覺出現小失誤,「0.0幾秒之間,腦袋與心理立刻做出調整,決定先以完成動作為主」,結果反而做出了跟成都世大運一樣動作,李智凱自己也嚇了一跳。

也因為原本設定的難度更高卻沒有做到,李智凱認為這是接下來自己還要努力的地方。

相較於上一次雅加達亞運奪金前的壓力,李智凱認為,這次挑戰二連霸壓力更大,能夠順利完成,他也鬆了一口氣。李智凱:『(原音)我覺得這一場壓力比較大,因為畢竟一個是連霸,當然大家的期待比較大,所以我自己也是,當然也希望可以完成這個目標,再來就是要賺奶粉錢的壓力啊,哈哈,對對,所以給自己更多的期許,所以有一點點無形的壓力在自己身上,現在可以完成就覺得很不容易,就告訴自己說,在前半場的跌跌撞撞,一路以來到下半年得到一些收穫,其實蠻值得的。』

由於9月28日教師節也正好是父親的生日,李智凱說這是送給爸爸最好的生日禮物,同時也是送給兒子最好的禮物,告訴他「爸爸我也做到了」。

站上杭州亞運頒獎台領完獎後,台灣體操代表隊隨即出發前往機場,準備趕往比利時參加世錦賽,李智凱說,時差是一大問題,希望能先闖進決賽,拿下巴黎奧運資格,這是對自已最大的期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