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納卡區亞美尼亞裔共和國終結 明年元旦解散

  • 時間:2023-09-28 22: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納卡區亞美尼亞裔共和國終結 明年元旦解散
阿爾察赫共和國將從明年元旦起「不復存在」,圖為該國首都斯捷潘納克特(Stepanakert)。(圖:維基百科)

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區)的亞美尼亞裔當局今天(28日)表示,正在解散這個他們保衛30年的阿爾察赫共和國(Republic of Artsakh)。自亞塞拜然上週發動閃電攻勢以來,當地有超過一半的亞美尼亞裔居民已經逃離家園。

納卡區亞美尼亞裔當局在聲明中表示,這個他們自封的阿爾察赫共和國將從明年元旦起「不復存在」,這相當於向亞塞拜然正式投降。

對亞塞拜然與該國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而言,這樣的結果是成功恢復對納卡區的主權。國際上承認納卡區是亞塞拜然的一部分領土,但是該地區占多數的亞美尼亞民族,於1990年代的一場戰爭中贏得事實上(de facto)的獨立。

對亞美尼亞人而言,這是一場失敗並且是民族悲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