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談判以來首起致命事件 2名亞美尼亞士兵遭亞塞拜然炮火打死

  • 時間:2024-02-13 16: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談判以來首起致命事件 2名亞美尼亞士兵遭亞塞拜然炮火打死
亞美尼亞再度與亞塞拜然發生衝突。 (網路圖片)

亞美尼亞今天(13日)表示,該國2名士兵在高度重兵戍守的邊境沿線,被來自亞塞拜然的砲火打死。這是自去年兩國展開談判,以達成結束雙方30多年斷斷續續戰爭的協議以來,發生的第一起致命事件。

亞美尼亞國防部在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上發布的聲明中表示,在亞美尼亞南部村莊納爾金罕德(Nerkin Hand)附近的一個戰鬥哨所遭到砲火攻擊,造成2名士兵被殺,多人受傷。

亞塞拜然邊防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國軍隊發動一次「報復行動」,以報復亞美尼亞軍隊當天做出的「挑釁」行為。

亞塞拜然邊防局的聲明表示,今後將採取「更認真且果斷的措施」來因應對方的進一步「挑釁」行為。

聲明接著說:「亞美尼亞軍事和政治領導階層對這起事件負有全部責任。」

亞塞拜然國防部表示,亞美尼亞軍隊12日晚間向沿著亞塞拜然邊境西北部的多處陣地開火,這些陣地距離納爾金漢德約300公里。

但是亞美尼亞國防部否認發生過這類事件。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因為納哥諾卡拉巴克(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的領土爭議,雙方陷入超過30多年的武裝衝突。

亞塞拜然在去年9月以閃電攻勢重新奪回納卡,導致在這塊爭議領土上的幾乎所有亞美尼亞裔居民四處逃難,並且促使雙方重新推動簽署條約以正式結束衝突。

儘管過去數十年來,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之間經常爆發流血戰鬥,但是自去年9月以來,兩國邊界變得更為和平,幾乎沒有發生嚴重交火事件。

不過,最近幾個月,兩國的和談似乎陷入停滯,雙方都指責對方破壞談判進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