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美尼亞將表決加入ICC 克宮:極度有敵意

  • 時間:2023-09-28 21: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亞美尼亞將表決加入ICC 克宮:極度有敵意
亞美尼亞國會將準備在下周進行投票,表決是否批准國際刑事法院的「羅馬規約」。(Freepik)

克里姆林宮今天(28日)表示,亞美尼亞加入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的決定將「極度具有敵意」。國際刑事法院今年3月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出逮捕令。

俄羅斯已多次警告亞美尼亞不要批准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Rome Statute)。如果蒲亭踏上羅馬規約締約國的領土,這些締約國預期會將他逮捕。

在克里姆林宮發出這次警告之際,亞美尼亞國會將準備在下周進行投票,表決是否批准羅馬規約。

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向記者表示:「我們認為這些類型的決定極度具有敵意。」

培斯科夫說,對於國際刑事法院的決定,我們很難理解。

葉里凡(Yerevan,亞美尼亞首都)當局與莫斯科,在俄羅斯維和人員在亞塞拜然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區)的角色議題上,持續緊張。在亞塞拜然發動閃電軍事行動後,納卡區的亞美尼亞裔當局自行宣布解散。

今年3月,國際刑事法院以非法遣送烏克蘭孩童的戰爭罪指控,宣布對蒲亭發出逮捕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