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媒:蘋果曾與中國官員會面 表達擔憂App監管新規

  • 時間:2023-09-30 14: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外媒:蘋果曾與中國官員會面 表達擔憂App監管新規
發布首批行動應用程式(App)商店備案名單但未見蘋果,有外媒披露,在新規定上路前,蘋果高層已經與中國官方見面但無解。圖為中國消費者在上海市南京東路蘋果零售店內試用手機。 (圖:中央社)

中國27日發布首批行動應用程式(App)商店備案名單,當中未見蘋果(Apple)。外媒報導,在新規上路前,蘋果相關人員已與中國官員會面,表達擔憂,但中國官員表示規定應嚴格遵守。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27日公布第一批26家應用程式分發平台名稱及備案編號,表示這是2022年8月1日「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信息服務管理規定」正式實施以來,依法依規組織展開應用程式分發平台備案管理工作。

這份名單中包含小米、三星、華為、OPPO、vivo、騰訊、百度、螞蟻金服等知名平台,但未見蘋果的App Store。

華爾街日報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過去幾個月時間內蘋果相關人士與中國政府官員多次碰面,討論了新規的實施方式以及表達對於新規的擔憂,因為新規可能會對於App store中提供的大量外國App造成衝擊。

報導引述產業分析師認為,按照規定,外國的App須向中國政府註冊,甚至可能被要求遵循中國的傳輸與審查要求,然而對應用程式設計者、服務供應商而言,這是不太可能的事。這將使蘋果別無選擇,只能把這些產品下架。

分析指出,若接受了相關規範,可能將有數以萬計的應用程式從蘋果的中國App store上消失。

報導也提到,中國的iPhone使用者雖然不能以正規的方式使用Instagram、Facebook、YouTube、X(Twitter)等社群軟體,然而仍可藉由虛擬私人網路(VPN)使用。新的規範可能將把這個管道堵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