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神奇逆轉!莊智淵林昀儒擊敗中國 保底銅牌

  • 時間:2023-09-30 15: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杭州亞運/神奇逆轉!莊智淵林昀儒擊敗中國 保底銅牌
杭州亞運台灣桌球男雙組合莊智淵(右)、林昀儒晉級4強賽。(中華奧會提供)

台灣桌球好手莊智淵與林昀儒30日在杭州亞運桌球男雙8強賽,迎戰地主中國,在大半時間落後狀況下,聯手神奇大逆轉,晉級4強,確保至少銅牌起跳。賽後兩人也都露出開心笑容,迎接勝利,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與「小林同學」林昀儒聯手再度發威,面對地主中國好手梁靖崑、林高遠,兩人在6:11、7:11輸掉前兩局後,隨即以11:8、11:6,扳成2:2平手。

關鍵第5局,莊智淵與林昀儒一開始也是先落後,一路追趕,追到7:7,接著氣勢移轉到台灣隊這一方,「莊林配」抓住機會,最後終於以11:8逆轉勝,終場以3:2擊退超強勁敵中國,闖進4強。

賽前很多人並不看好台灣隊會贏,畢竟中國對手實力堅強,對於神奇逆轉結果,林昀儒賽後也露出笑容,連說兩次「真的非常開心」。林昀儒:『(原音)當然是非常開心,因為賽前沒有想到會贏,就真的非常開心。』

莊智淵則認為,能贏球的關鍵還是在於兩人不放棄。莊智淵:『(原音)最關鍵應該還是沒有放棄,5比2、7比4落後 ,包括最後一局也在落後的狀態,8:6、8:5,我覺得今天可能做得比較好是就是持續溝通部分,不會說落後就放棄,然後不去溝通。』

面對滿場地主加油聲,莊智淵說,通常這種情況反而會給他動力,發揮得更好,至於加油聲則不會為他造成太大影響。

由於4強賽不打銅牌戰,因此莊智淵與林昀儒確定至少拿下桌球男雙銅牌,加上先前已經先收下一面男團銅牌,兩人在亞運目前已有兩面獎牌入袋。


莊智淵(左)與林昀儒(右)上演驚奇大逆轉,力克中國勁敵,闖進四強,至少銅牌起跳。(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