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快訊/人權律師盧思位證實已遭遣返中國

  • 時間:2023-10-04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程寬厚
快訊/人權律師盧思位證實已遭遣返中國
中國人權律師盧思位。(ChinaAid)

根據「對華援助協會」透露,中國人權律師盧思位的哥哥1日已接獲四川新都派出所的電話,准許為盧思位送衣服、藥品及金錢等用品,而此一訊息,也通知了人在美國的盧思位的太太─張春曉,在此之前,外界訊息混亂,一度傳出盧思位可能仍在寮國(老撾),但此訊息等於確認盧思位已被遣返中國,目前正關押當中。張春曉本人稍後在接受本台查證時,也證實了這項消息。

盧思位曾辦過成都紀念「八九六四」酒案,是成都「四君子」之一張雋勇的辯護人,並曾代理12名港人案,以及律師余文生等人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後來被吊銷律師證,遭當局嚴密監控,禁止出境。

7月28日,盧思位原本要到寮國搭火車前往泰國,再搭機到美國和家人團聚,結果在火車站被寮國警方逮捕,他的妻子張春曉在美國多次向國際社會求援,呼籲寮國不要將盧思位遣返中國。

但9月14日卻仍傳出,盧思位已被寮國政府連同其他50名中國人,一起分乘兩輛車,遣返中國。期間聯合國官員及美加澳各國官員都曾積極介入,一度甚至傳出盧思位還在寮國,如今四川新都派出所的通知,等於證實盧思位已回到中國,並遭關押當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