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自由座再爆量 高鐵預告連假人多時段

  • 時間:2023-10-04 14: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防自由座再爆量  高鐵預告連假人多時段
中秋節3天連假最後一天,高鐵台中站自1日下午起湧入大批人潮,車站大廳滿是要搭乘自由座北上旅客,人龍一路從2樓大廳排到1樓站外。 (圖:中央社)

中秋連假收假日高鐵台中站出現自由座旅客爆量,從站內排到站外。台灣高鐵公司預防即將到來的國慶連假疏運再有同樣情形,今天(4日)預告人多時段,建議自由座旅客彈性調整。

台灣高鐵表示,國慶疏運期從6日到11日,共加開190班次列車,提供1057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針對部分時段可能出現自由座旅客較多情形,台灣高鐵分析旅客訂票狀況,預估國慶連假期間,人潮較多的時段可能集中在:南下6日下午5時至晚上8時、及7日的上午8時至11時;北上10下午1時至晚上8時。

台灣高鐵建議,計畫搭乘自由座的旅客,可彈性調整行程、避開人多時段,分散搭車以避免在車站久候。

為方便旅客規劃行程,高鐵網站也持續公告對號座「熱銷車次」,台灣高鐵建議尚未購票的旅客,可先查詢還有空位的車次,或多利用疏運期間增開的夜間車次。

台灣高鐵表示,國慶疏運期間人潮眾多,請旅客相互禮讓並體諒同行旅客,共同維持乘車秩序。高鐵各車站也將視人潮狀況,機動啟動管制措施:如優先讓對號座旅客進入閘門內付費區以便準時搭車、引導自由座旅客依照目的地分流搭車、管控自由座旅客進站人數,以確保所有旅客順利搭乘。

台灣高鐵提醒自由座旅客前往自由座車廂搭乘,不可占用對號座座位,如遇搭乘人數較多時,高鐵公司將以嚴謹標準,個案審視各車次搭乘人數,再逐步開放車廂玄關或車廂走道,供自由座旅客站立。列車長也將加強巡視車廂,維持乘車秩序。旅客若發現座位遭占用,也可立即向列車組員反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