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卡拉自殺襲擊 土耳其稱嫌犯曾在敘利亞受訓

  • 時間:2023-10-04 21:59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安卡拉自殺襲擊 土耳其稱嫌犯曾在敘利亞受訓
土耳其外交部長費丹(Hakan Fidan)。(圖擷取自推特)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 1日發生自殺炸彈襲擊,當局今天(4日)表示兩名涉嫌發動攻擊並身亡的庫德族(Kurdish)武裝分子,曾經在敘利亞接受訓練。

土耳其外交部長費丹(Hakan Fidan)表示,土耳其目前保留打擊敘利亞與伊拉克境內一系列庫德族目標的權利,以報復1日發生的襲擊。

土耳其警方擊斃其中一名攻擊者,另一名攻擊者則在土耳其內政部大樓外的一次自殺爆炸中身亡。

在內政部大樓外的自殺攻擊中,有兩名員警受傷。

費丹在電視發表評論時表示:「兩名恐怖分子很明顯來自敘利亞,並曾在當地接受訓練。」

費丹說:「從現在起,(武裝庫德族團體)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的所有基礎設施、大型設施和能源設施,是我們安全部隊的合法目標。」

一個隸屬庫德工人黨(PKK)民兵的分支單位表示對1日的襲擊負責,這是2016年以來,首次發生在安卡拉的襲擊事件。土耳其和其西方盟友已經將庫德工人黨列入恐怖組織名單。

在襲擊發生後數小時,土耳其空襲伊拉克境內的庫德工人黨目標。

費丹的言論暗示,土耳其可能將空襲範圍擴大到飽受戰火蹂躪的敘利亞。

敘利亞的庫德族在該國東部與北部地區建立起一個半自治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