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天安門淪垃圾海 中國國民素質大論戰

  • 時間:2023-10-05 11:06
  • 新聞引據:、微博、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天安門淪垃圾海 中國國民素質大論戰
十一長假,天安門廣場在升旗儀式後,遊客留下滿地垃圾。(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中國十一長假,北京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後,成了一片垃圾海,引發大陸網民論戰。有人直批公德心太差,有人諷刺愛國與國民素質不能兩全;也有人反駁説,批評譴責後,請高素質的版主去清掃一遍。

根據X平台( 原推特)「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十一期間,遊客觀看天安門升旗儀式後,現場一片狼藉。

對此,網民反應兩極,有人寫打油詩:「垃圾匆匆的走了,正如垃圾沖沖的來。垃圾揮一揮衣袖,留下一片垃圾海」。

有人批太不重視衛生了:「天安門都這樣對待,普通地方更沒有救了。」、「我還以為是64呢」、「熱愛國家的熱血青年在廣場上留下一地的垃圾」等。

但也有人打圓場:「也許是廣場上沒有垃圾箱呢?」

有人提出抗議:「斥責完了別人之後,高素質博主把廣場打掃了一遍。」

另外,有網民分享自己的經驗:「08年去過天安門廣場一次,印象最深的就是滿地口香糖。」

天安門「垃圾海」是一個老問題,根據微博上環球時報2016年的報導,當年十一長假第一天,天安門廣場在升旗儀式後,廣場上遺留了不少垃圾,遊客和環保人員一起進行清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