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6.3強震 死亡人數升至逾千人

  • 時間:2023-10-08 13: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阿富汗6.3強震 死亡人數升至逾千人
阿富汗城市赫拉特(Herat)西北部7日發生的6.3級地震後又發生8起強烈餘震,導致農村房屋倒塌,民眾只能露宿毀損房屋外頭。(AFP)

法新社報導,阿富汗西部爆發的一系列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今天(8日)大幅上升至1,000 多人。在此同時,救難人員在被夷為平地的村莊廢墟中搜尋倖存者。

阿富汗7日發生的6.3級地震,震央位於阿富汗城市赫拉特(Herat)西北部30公里處的偏遠地區,並且隨後又發生8起強烈餘震,導致農村房屋倒塌,驚慌失措的都市居民湧上街頭。

隨著受損情況逐漸明朗,阿富汗政府副發言人卡里米(Bilal Karimi)今天稍早表示:「不幸的是,傷亡人數實際上非常多。」

卡里米告訴法新社:「死亡人數超過1000人。我們正在等待最終數字。」

世界衛生組織(WHO) 表示,赫拉特省至少12個村莊,有超過600多棟房屋遭到摧毀或部分受損,約4,200人受到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