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天搖地動 西部災區再傳6.3強震

  • 時間:2023-10-15 12: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阿富汗天搖地動 西部災區再傳6.3強震
阿富汗西部15日再度發生6.3地震,使得災區雪上加霜。圖為阿富汗居民僅用簡單工具與徒手搬動磚瓦,清理災區。(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阿富汗西部今天(15日)發生規模6.3的淺層地震,這是阿富汗這個月發生的一系列導致村莊被夷為平地、超過1千人罹難的地震中,最新的一起。

據指出,這起地震發生在格林威治時間3時36分(台灣時間上午11時36分),距離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Herat)的同名首府─赫拉特市約33公里處。

赫拉特的同一地區7日發生規模6.3地震和8次的強烈餘震,導致大片農村房屋倒塌,有1千多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數以千計的災民無家可歸。

就在志工仍在挖掘倖存者的數天後,另一場同樣強度的地震12日侵襲阿富汗,導致1人死亡、130 人受傷。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11日表示,地震的罹難者中有超過90%是婦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