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地震增至逾2千死 9千多人受傷

  • 時間:2023-10-08 17:40
  • 新聞引據: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阿富汗地震增至逾2千死 9千多人受傷
阿富汗西部7日發生一起芮氏規模6.3的強烈地震,震央位於赫拉特(Herat)西北部30公里處的偏遠地區。(擷自USGS)

塔利班政府今天(8日)表示,阿富汗7日發生的地震已造成2,000多人死亡、9,000多人受傷,這是阿富汗多年來發生的最嚴重地震之一。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阿富汗西部7日發生一起芮氏規模6.3的強烈地震,震央位於赫拉特(Herat)西北部30公里處的偏遠地區。

在此之前,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邊境地區於今年2月發生一起規模7.8強烈地震,造成約5萬人死亡。

阿富汗災難部發言人薩耶克(Mullah Janan Sayeeq)說,目前已知有2,053人死亡,9,240人受傷,1,320棟房屋受損或是被摧毀。紅新月會在今天早上通報的死亡人數為500人,7日晚間的死亡人數為16人,至今已大幅攀升。

薩耶克在記者會上說,10支救援隊正在與伊朗接壤的邊境省份進行救援活動。

阿富汗四面環山,經常發生強烈地震,其中許多地震的震央位於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接壤、崎嶇的興都庫什(Hindu Kush)山區。當偏遠地區受到強震侵襲時,死亡人數往往會大幅升高,並且數十年的戰爭使得阿富汗基礎設施破敗,對救援行動帶來困難。

此外,阿富汗的醫療保健系統幾乎完全仰賴外國援助,自塔利班於2年前接管政權以來,構成該國經濟支柱的大多數國際援助頓時停止,造成救援行動嚴重缺乏資金支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