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矽谷台美產業科技協會年會 烏克蘭醫師感謝台灣

  • 時間:2023-10-09 16: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矽谷台美產業科技協會年會 烏克蘭醫師感謝台灣
「矽谷台美產業科技協會」第20屆年會登場,創會會長邱俊邦等台灣科技人士與會,除論壇外,烏克蘭基督教醫學主席米霍維奇發表演講,感謝台灣醫療團對烏克蘭的援助。 (圖:中央社)

「矽谷台美產業科技協會」第20屆年會登場,創會會長邱俊邦等台灣科技人士與會,除論壇外,烏克蘭基督教醫學主席米霍維奇(Rudolph Myhovich)發表演講,感謝台灣醫療團對烏克蘭的援助。

9月過後,矽谷科技社團年會密集展開,主旨為「心懷台灣、回饋台灣」的「矽谷台美產業科技協會」(TAITA-SV)第20屆年會7日登場。

「矽谷台美產業科技協會」創會會長、國策顧問邱俊邦親自到場參與年會。協會理事余人仰致詞闡述協會意義,指出多年來協會持續運用資源,促進台灣與美國矽谷公司的產業技術合作交流,協助台灣科技產業升級。

今年,協會邀請來自風險投資、生物科技等領域的業界領袖到場,分享新科技趨勢發展。投資論壇聚焦人工智慧(AI)對解決人力問題和促進半導體產業發展的影響,邀請3位創投人士與會,論壇內容限場內觀看。

舊金山創投公司Cambium Capital運營夥伴勒希辛斯基(Bill Leszinske)為主講人之一,他會後受訪表示,論壇討論AI硬體的重要性,他認為現在硬體工程師短缺,如果有好的技術想法渴望創業,現在正是機會。

勒希辛斯基也看好AI能夠解決半導體人力短缺問題,原本晶片供應鏈上的工作仰賴人工完成,但更強的AI演算法出現將有助「後端工程」自動化。

今年年會在科技創投論壇之外的一大焦點,是烏克蘭基督教醫學主席米霍維奇到場演說,親自感謝台灣醫療人員,在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組成「台灣可以幫助」團隊前往烏克蘭義診。

米霍維奇說,戰爭發生前,沒人預想到危機將至,不過,他相信危機同時帶來了機會,烏克蘭醫師與來自國際社會的醫療團一同努力,開創新的救助模式,並且與全球共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