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3諾貝爾經濟學獎 美國學者戈丁獲殊榮

  • 時間:2023-10-09 17:50
  • 新聞引據:採訪、nobel.org
  • 撰稿編輯:張子清
2023諾貝爾經濟學獎 美國學者戈丁獲殊榮
202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哈佛大學教授美國勞動經濟學家戈丁(Claudia Goldin)獲殊榮。 (圖:@ScienceAcad_swe)

瑞典皇家科學院(Sweden Royal Academy of Sciences)於斯德哥爾摩當地時間今天(9日)上午11時45分(台灣時間下午5時45分)左右,宣布202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由哈佛大學教授美國勞動經濟學家戈丁(Claudia Goldin)獲此殊榮,表彰她「促進我們對女性勞動市場成果的理解」。

去年的經濟學獎是由3位美國學者共享榮耀,分別是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S.Bernanke)、美國學者戴蒙德(Douglas W. Diamond),以及美國學者戴布維格(Philip H. Dybvig),表彰他們對銀行和金融危機的研究。

2023年諾貝爾獎自10月2日起,依序從醫學、物理學、化學、文學與和平獎一路揭曉,今天頒發的經濟學獎是最後壓軸獎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