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祕魯破獲台灣電信詐騙集團 44名大馬台灣人獲救

  • 時間:2023-10-10 10: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祕魯破獲台灣電信詐騙集團 44名大馬台灣人獲救
祕魯警方從一個台灣犯罪集團手中救出了遭44名亞洲人,這個集團利用他們在南美洲國家進行電信勒索計畫。(圖:pexels)

法新社報導,祕魯官員9日表示,祕魯警方從一個台灣犯罪集團手中救出了遭44名亞洲人,這個集團利用他們在南美洲國家進行電信勒索計畫。

祕魯警方的人口販運調查部門主管馬拉弗(Carlos Malaver)告訴法新社,這些外籍人士被迫冒充警察或司法官員,打電話給馬來西亞和台灣的企業進行勒索。

馬拉弗說,這個週末在首都利馬(Lima)郊區執行的行動,救出了43名馬來西亞人和1名台灣人。他們只在晚上工作,並在狹窄的空間裡生活,每天只能吃一餐。

有6名台灣人和2名祕魯人遭到逮捕。

這些被挾持者今年9月入境祕魯,他們在社群媒體上被可以到利馬賭場工作的訊息引誘。他們告訴調查人員,他們先被帶到荷蘭阿姆斯特丹,隨後抵達祕魯。

警方表示,當他們抵達祕魯,一個名為「紅龍」(Red Dragon)的台灣犯罪組織成員,奪走他們的護照,並切斷他們與家人的聯繫。

在兩名女性成功脫逃並通報當局後,警方採取了行動。

調查人員從這些外籍人士被關押的地方搜出了超過1萬美元,數十台手機和金融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