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慶大會熱鬧登場 民間老中青各展活力支持

  • 時間:2023-10-10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國慶大會熱鬧登場 民間老中青各展活力支持
來自桃園的藍女士(中),和另2位素不相識,卻同樣幸運中籤的網友,在國慶大會的北廣場上成為好姊妹。 (吳琍君 攝)

雙十國慶大會今天(10日)在總統府前熱鬧登場,由於天氣還不錯,一大早就有民眾排隊安檢,準備進入總統府前的北廣場「蛋黃區」,希望能夠欣賞到精彩的演出。不過北廣場除了一些團體外,只有提供服務的學生,以及事先在網路預約並幸運中籤的朋友能夠進入,至於這些人想來參加國慶大會的原因也相當有趣。

雙十國慶大會10日在總統府前登場。一大早還不到8時,總統府前管制範圍外的重慶南路「蛋白區」,就已有民眾架好相機、擺好陣勢,準備捕捉遊行隊伍的精彩畫面;想到總統府前的北廣場「蛋黃區」欣賞精彩演出的民眾,除了一些團體外,只有提供服務的學生,以及部分在網路預約幸運中籤的朋友。

台北大理高中的3位同學10日一大早就到北廣場支援服務,陳同學(左)更是二度參與。(吳琍君 攝)

由台北大理高中教官帶領、到北廣場發放國旗及瓶裝水的同學,由於必須凌晨4時就起床,跟平常的作息完全顛倒,因此二度參加的高二陳同學表示,之所以想再來,是因為有驚喜,她說:『(原音)因為去年結尾的那個驚喜沒看到,就是他們國慶結束之後,會有一個驚喜,因為他們兩個(其他初次參加的同學)還不知道,我還不能說,對,我不能爆雷!(其他同學哈哈大笑)』


來自嘉義的王先生前一天專程北上,就為了參加曾經錯過的國慶大會。(吳琍君 攝)

北廣場上一名參加網路預約、幸運中籤的年輕人王先生,則是首度參加國慶大會的活動,他表示,最期待看到東京農業大學翡翠騎士的演出,不過他可是前一天、一個人專程從嘉義縣北上來參加,原因也很特別。他說:『(原音)應該說我之前在這附近當憲兵,那我那一年剛好沒有舉辦國慶日,因為那一年是2009年,剛好八八風災那一年,所以我其實蠻期待這個活動,但是那一年沒有舉行。所以剛好因緣際會,今年剛好又看到這個活動,想說上網抽看看,沒想到還蠻不錯的!』

還有一位來自桃園、同樣是網路中籤的藍女士,之所以前來,是因為媽媽以及蔡英文總統。她說:『(原音)從來沒參加過啦,只是想來看看,對,那今年可能就是蔡英文總統最後一年執政,想說來參加一下。我比較想看到好像是有三軍的表演,因為我媽媽預演有來看過,她回家講得很興奮,所以我剛好有抽中,所以就過來看看。』

有趣的是,藍女士還因此和素不相識,卻同時中籤的2位網友,在這場國慶大會上成為好姊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