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跆拳道大獎賽太原站羅嘉翎止步8強 賽前遭刁難

  • 時間:2023-10-10 18: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跆拳道大獎賽太原站羅嘉翎止步8強 賽前遭刁難
台灣跆拳道好手羅嘉翎。(資料照/江昭倫 攝)

踢完亞運的台灣跆拳道好手羅嘉翎今天(10日)在世界跆拳道大獎賽太原站女子57公斤級8強,對上世錦賽金牌基雅妮詹德以1比2落敗,她並透露自己道帶上「國手」2字被遮起來的無奈。

在杭州亞運拿到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銀牌的羅嘉翎,沒有太多休息時間就轉往中國太原市,參加世界跆拳道聯盟主辦的大獎賽,繼續力拚奧運積分。

不過羅嘉翎在首戰準備出場前,卻被主辦單位要求將道帶上「國手」2個字用白貼膠帶遮起來,也讓她相當不解地在IG限動PO文寫道:「第一次比賽因為道帶的國手兩個字還要被貼起來。」幸好羅嘉翎很快調整情緒,32、16強分別以2比0、2比1的積分擊敗對手闖進8強賽。

羅嘉翎在8強賽的對手,是今年跆拳道世錦賽女子53公斤級金牌得主、伊朗好手基雅妮詹德(Nahid Kiyanichandeh),儘管身高183公分的羅嘉翎高出對方1個頭,但首局雙方攻勢保守戰成1比1平手,最後判定由羅嘉翎拿下首局勝利,積分取得1比0領先。

第2局開賽30秒羅嘉翎就被對手一記上端攻擊失分,最後以2比6輸掉第2局,雙方積分形成1比1平手。

來到決勝的第3局,羅嘉翎接連被對手2次中段側踢取分以0比4落後,儘管羅嘉翎一度追回3分,但時間終了前9秒,基雅妮詹德又完成一次上端攻擊,將差距擴大為7比3,最終就以7比5拿下第3局,並以積分2比1逆轉擊敗羅嘉翎。

至於另一名在亞運鍍銀的台灣女子跆拳道好手林唯均,則在16強不敵匈牙利的馬頓(Luana Marton)遭到淘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