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政府將請求法院下令 解散統一教

  • 時間:2023-10-12 13: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日本政府將請求法院下令 解散統一教
自從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刺殺以來,統一教(Unification Church)一直受到嚴厲的審查。圖為東京澀谷牆上標示。(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今天(12日)表示,將尋求法院下令解散統一教(Unification Church)。自從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遭到刺殺以來,統一教一直受到嚴厲的審查。

在發現刺殺安倍晉三的嫌犯是出於對統一教的怨恨之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去年下令政府調查這個教派。

統一教被指控強迫其教徒巨額捐款,並忽視了教徒的子女。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盛山正仁(Masahito Moriyama)今天在一個專家小組上表示:「我們將依據宗教法人法請求一項解散令。」

如果被下令解散,統一教將失去作為免稅組織的地位,但仍被允許繼續從事宗教活動。

在專家小組做出結論後,文部科學省將做出正式決定,要求法院下達命令。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計畫最快在13日前,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請求。

安倍晉三去年在奈良發表輔選演說時,在光天化日之下遭到槍殺。

兇嫌山下徹也(Tetsuya Yamagami)據稱因為母親巨額捐款給統一教,導致他的家庭破產,因此對統一教懷恨在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