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任命駐阿富汗大使 成塔利班掌權後各國之首

  • 時間:2023-09-13 22: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中國任命駐阿富汗大使 成塔利班掌權後各國之首
中國成為自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掌權以來,第一個正式任命新任駐阿富汗大使的國家。圖為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 (網路圖片)

中國今天(13日)成為自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掌權以來,第一個正式任命新任駐阿富汗大使的國家,在此之前,中國代表在喀布爾(Kabul)的一場儀式上遞交國書。

塔利班尚未得到任何外國政府的正式承認,而北京沒有表明13日任命大使的行為是否表示任何正式承認塔利班的更廣泛舉措。

中國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這是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的正常輪換,旨在繼續推進中阿對話與合作。」

塔利班政府外交部發言人告訴路透社,中國新大使趙興是自2021年8月以來第一位出任該職務的大使,當時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以及美國領導的外國軍隊在駐紮阿富汗20年後撤軍。

塔利班政府副發言人卡里米(Bilal Karimi)在聲明中表示,塔利班政府代理總理哈桑(Mohammad Hasan Akhund)已在儀式上接受了中國新代表的國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