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院持續癱瘓 共和黨提名喬登為議長候選人

  • 時間:2023-10-14 06: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眾院持續癱瘓 共和黨提名喬登為議長候選人
眾議院議員喬登(Jim Jordan)。(臉書)

美國聯邦眾議院的領導真空已進入第10天。共和黨在13日提名保守強硬派眾議員喬登(Jim Jordan)為議長候選人。

在強硬右翼分子罷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以來,共和黨一直處於混亂狀態,使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無法解決日益嚴重的危機,包括迫在眉睫的政府關閉,以及美國盟友以色列處於戰爭狀態。

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眾議員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最初被視為最有可能擔任議長,可以修補共和黨的分歧。他在11日的無記名投票中,擊敗喬登獲得共和黨提名。

但因為很明顯缺乏在眾議院獲勝所需的217票,史卡利塞在12日宣佈退選。獲得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支持的喬登,因而取得第二次機會。

59歲的喬登是右翼寵兒,更獲得共和黨人的支持,但在更主流的政治圈裡,是一個分裂人物。在共和黨第二次提名投票中,喬登擊敗史考特(Austin Scott),贏得共和黨提名。

和麥卡錫以及史卡利塞不同的是,喬登獲得共和黨最保守派系的信任。更重要的是,喬登在有影響力的右翼電視新聞生態圈中,有許多崇拜者,其中最著名的是福斯新聞(Fox News)明星主播漢尼提(Sean Hannity)。他說,反對喬登的眾議員「一定是瘋了」。

漢尼提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出,喬登是一位天生的領袖,他將帶領眾議院共和黨人團結起來,對抗眾議院和參議院的激進左翼。

喬登要當選為議長,必須在433議席的眾議院贏得多數支持。共和黨目前在眾議院僅以221席對212席,擁有對民主黨的微弱優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