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毛孩嘉年華 賴副總統:努力讓台灣成為動物友善國家

  • 時間:2023-10-15 17: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高雄毛孩嘉年華 賴副總統:努力讓台灣成為動物友善國家
2023高雄毛孩嘉年華15日在凹子底森林公園舉行,副總統賴清德在市長陳其邁陪同下出席,號召全國民眾一同努力,讓台灣成為動物友善國家。(圖:中央社)

「2023高雄毛孩嘉年華」今天(15日)在凹子底森林公園登場,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活動致詞時表示,政府有責任打造動物友善的社會環境,不僅要讓高雄成為動物友善的城市,更要共同努力讓台灣成為動物友善的國家。

「2023高雄毛孩嘉年華」15日在凹子底森林公園熱鬧展開,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趙天麟、邱志偉、許智傑、劉世芳、李昆澤及在地議員陪同副總統賴清德一同參與,感受現場毛孩簇擁的熱情。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有認養過流浪狗,當時推行如何幫助毛小孩的政策,也培養毛小孩擔任工廠守衛犬、校園陪伴犬、防疫犬等工作犬。

賴副總統提到,現在毛小孩從出生之後的各個階段,包括從出生、營養品、醫療、長照等各個階段都有需求,整個寵物產業的年產值在今年已經上看新台幣600億元。

賴副總統也分享,印度的聖雄甘地曾說:「一個國家的水準,取決於對待動物的態度。」因此,政府有責任打造動物友善的社會環境,不僅要讓高雄成為動物友善的城市,更應共同努力讓台灣成為動物友善的國家。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則自稱是「貓派」,介紹家裡的愛貓「小米」和「Muji」,他說毛孩是最可靠的家人,為了落實毛孩的權益,高雄積極推動寵物長照、寵物生命紀念法制化等工作,還會持續與獸醫師公會及寵物公會合作,希望讓毛孩們未來可以受到更完善的照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