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拋6大寵物政見 盼政府鬆綁法規衝600億商機

  • 時間:2023-11-07 22: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侯友宜拋6大寵物政見 盼政府鬆綁法規衝600億商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7日晚間到新北市土城區出席「全國寵物業挺侯後援總會」活動,與現場支持者近距離握手互動。(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7日)發布6大寵物政見,包括設寵物運動園區、發展寵物科技產業等,他希望政府鬆綁法規,讓商機最少達到600億元以上。

侯友宜今天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金結、林國春到新北市土城區出席全國寵物業挺侯後援總會活動。侯友宜說,全國有登記寵物約200多萬隻,預估今年商機約新台幣400億元,但大家在產業發展碰到很多挑戰,他希望政府鬆綁法規,讓商機最少達到600億元以上,寵物生老病死也要照顧周全。    

侯友宜提出6大寵物政見,首先是公私合作,民間與政府並肩作戰,政府土地包括海濱或鄰避設施等沒有使用的部分,都可劃為寵物收容專區,另外,也要規劃寵物生命園區。

侯友宜說,第二,除了6都以外,全國都要普遍設寵物運動園區,讓寵物有好的運動環境;第三,發展寵物科技產業,政府要協助民間,讓寵物產業與全世界接軌。

第四,獎勵發展動物中醫醫療、醫藥。培養中獸醫專科醫師,以中獸醫角度提高寵物醫療品質;第五,在貓漸漸比狗多的趨勢下,要蓋貓咪專屬運動室內園區,讓貓有好的跳板,在室內可以運動。第六、全台要蓋世界級各種寵物運動園區,且與產業結合,讓各類寵物都可來運動,並成為指標。

侯友宜也說,接受徵召參選總統只有一個目的,他是保家衛國刑警出身,台灣要嚴肅面對和平與戰爭的選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得很好,沒有國家安全將失去一切。中國大陸戰機飛來飛去,一不小心就會擦槍走火,台灣要在平等、尊嚴、友善下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並與對岸交流,這才是降低衝突有效方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