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院議長懸缺未解 喬登二度闖關失敗

  • 時間:2023-10-19 06: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眾院議長懸缺未解 喬登二度闖關失敗
美眾院議長懸缺未解 喬登二度闖關失敗。(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眾議院強硬保守派眾議員喬登(Jim Jordan)角逐眾院議長的努力,在18日的第二度表決中再次受挫,眾院群龍無首持續令華府癱瘓,而且仍然看不到明確的解決之道。

自從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3日遭到黨內極右派罷免以來,眾院就陷入混亂,無法解決迫在眉睫的政府停擺或中東戰爭問題。

獲得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支持的喬登,他在17日議長選舉的第一輪投票中,未能取得所需票數。

共和黨與民主黨目前在眾院分別佔了221席和212席,在全員出席情況下,喬登至少須取得217票,才能跨越當選門檻。

喬登只能承受失去4位共和黨人投下反對票,但在第二輪投票中有22位黨內同志拒絕支持他,比第一輪投票還多出2人。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的衝突、重新推動對烏克蘭的援助、以及政府停擺的威脅已加劇風險,共和黨人士希望這些需要國會做出回應的迫切需求,能讓分裂的政黨團結起來。

但喬登的中間派同志對他的極右派政治抱持審慎態度,有些人擔心他一旦當選議長將大幅刪減政府預算,包括援助烏克蘭的預算在內,甚至導致聯邦政府停擺;也有部分反對喬登的議員,是不滿共和黨極右派當初罷免麥卡錫。

支持喬登的加州共和黨議員瓦拉道(David Valadao)表示,眾院議長懸缺的每一天,都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

喬登二度闖關失敗已加劇對議長選舉的焦慮與共和黨內部混亂,目前沒有立即進行第三次投票的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