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Linbay好油案許哲賓是否涉網攻 檢警續追查

  • 時間:2023-10-19 14: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Linbay好油案許哲賓是否涉網攻 檢警續追查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自導自演遭恐嚇案,版主林裕紘(左)2023年10月7日搭機返台,桃園警方偵訊後移送桃檢,林裕紘被裁定收押禁見。(資料照片/中央社)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自導自演遭恐嚇案,板主林裕紘和國民黨工許哲賓被收押。檢警目前朝共犯結構、網軍等方向調查,不排除許哲賓曾受人委託,涉及網路攻擊或假訊息等事件。

「Linbay好油」板主林裕紘爆料全家人遭恐嚇,有國民黨黨工背景的男子許哲賓被逮後供稱是受到林裕紘指使、全案為自導自演;許哲賓3日被桃園地方法院裁定收押,林裕紘也在8日被裁定收押禁見。

檢警指出,目前持續調查許哲賓,朝有共犯結構、網軍等方向調查;至於許哲賓是否有超過1000組以上的臉書帳號則無法證實,但不排除在網路經營的部分有人提供資金,目前持續調查曾與許哲賓有關聯的人、相關金流,以及許哲賓過去是否曾受人委託,涉及網路攻擊事件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