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美英紐指控發動網攻 中國使館發聲明反擊

  • 時間:2024-03-26 15: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遭美英紐指控發動網攻 中國使館發聲明反擊
中國網路 資安 駭客 (AFP)

美、英及紐西蘭近日指控遭中國網路攻擊,美英更隨即制裁中國2名個人及1實體。中國駐美、英及紐西蘭大使館都發聲明,表示指控是無中生有,毫無根據,指中國一貫堅決依法打擊各種形式的網路攻擊。

英國副首相陶敦(Oliver Dowden)25日宣布,就中國惡意對英國選舉委員會及國會議員發動網路攻擊,制裁與中國官方有關的2名個人及1個實體。英國外交部將召見中國駐英大使,要求說明。

美國司法部25日公開一份起訴書,指已向7名與中國政府有關的中國駭客提出起訴,並對中國2名個人及1個實體實施制裁。

遭美英實施制裁的,是武漢曉睿智科技公司以及與該公司有關的趙光宗、倪高彬,2人都是中國公民。

紐西蘭26日指控獲「國家支持」的中國駭客於2021年發動「惡意」網路攻擊,滲透紐國政府敏感的電腦系統。

中國駐相關國家的大使館都發表聲明,否認有關指控。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所謂中國對英國實施「網路攻擊」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惡意詆毀,堅決反對。中國一貫堅決依法打擊各種形式的網路攻擊,不會鼓勵、支持或縱容網路攻擊行為,同時也反對將網路安全問題政治化,反對在沒有事實依據的情況下抹黑他國。

發言人表示,敦促英國有關方面停止散布虛假訊息,停止自導自演的反中鬧劇。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稱,美方在缺乏有效證據下妄下結論,對中國無端指責抹黑,極其不負責任,純屬混淆是非。中國政府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一切形式的網路攻擊行為。

中國駐紐西蘭使館發言人表示,中方堅決拒絕該毫無根據、不負責任的指控,已就此向紐方有關部門提出嚴正交涉,表明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中國是網路攻擊的主要受害者之一,中國一貫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任何形式的網路攻擊,主張各國通過對話與合作共同應對,而不是在沒有事實依據下抹黑他國,更不應將網路安全問題政治化、武器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