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英相繼宣佈制裁及刑事訴訟 遏制中國網路威脅

  • 時間:2024-03-26 08:45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英相繼宣佈制裁及刑事訴訟 遏制中國網路威脅
美國司法部宣佈,將對7名中國駭客提出刑事訴訟。(unsplash圖庫)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國務院及英國政府25日相繼宣佈,將採取行動進一步遏制中國的網路威脅,包括制裁、刑事訴訟相關中方的個人及實體。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佈的新聞稿,與中國政府有關的駭客組織「APT31」以美國軍事、經濟機關及政府官員,包括美國政界、學術界及民主人士為目標,企圖竊取美國政府部門和企業的智慧財產權及商業秘密。

對此,美國司法部宣佈,將對趙光宗(Zhao Guangzong)、倪高彬(Ni Gaobin)、翁明(Weng Ming)、程鋒(Cheng Feng)、彭耀文(Peng Yaowen)、孫小輝(Sun Xiaohui)和熊旺(Xiong Wang)等7名中國駭客提出刑事訴訟,罪名涉嫌電腦和電匯欺詐。此外,倪高彬、趙光宗及武漢曉睿智科技有限公司也將因為攻擊美國關鍵基礎設施並造成嚴重國安威脅,而被美方制裁。

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被制裁的中國公司名為武漢曉睿智科技有限公司,它是中國國家安全部的幌子公司。中國政府支援的惡意網路行為體仍然是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的最大、最持久的威脅之一。網路安全行業將這些實體稱為APT31。APT是「高級持續威脅」的英語縮寫。

財政部稱,APT31由一群為中國國家安全部屬下的湖北省國家安全廳工作的中國情報人員組成,他們代表國家開展網路間諜活動;2010年,他們成立武漢曉睿智科技有限公司,作為開展這些網路攻擊行動的幌子公司。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還指出,將提供高達1000萬美元的懸賞金額,以徵集更多有關受外國政府指使或控制而違反《電腦欺詐和濫用法》的個人資訊。 

此外,英國政府25日也譴責中國為網路攻擊黑手,並宣佈對倪高彬、趙光宗及武漢曉睿智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實施制裁,包括凍結其資產、禁止英國企業和個人與他們有經濟往來,並宣佈傳召中國駐英國大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