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國家支持」中國駭客入侵政府電腦系統

  • 時間:2024-03-26 10: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紐西蘭:「國家支持」中國駭客入侵政府電腦系統
示意圖。(unsplash圖庫)

紐西蘭今(26)日指責「國家支持」的中國駭客於2021年發動「惡意」網路攻擊,滲透紐國政府敏感的電腦系統。

法新社報導,紐西蘭反間諜機構表示,由國家支持、稱為APT40的團體入侵連結國會網路的電腦系統。

英國稍早也提出類似指控,稱與北京有關的團體入侵其國會網路帳號。

紐西蘭國防部長柯林斯(Judith Collins)表示,經過「可靠的技術評估」後,可將這次網攻歸因於此。

她在聲明中說:「這些網路內含重要資訊,讓紐西蘭政府能夠有效運作…保護這些資訊免受所有惡意網路威脅至關重要。」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旗下的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資料,APT40之前鎖定「政府組織、企業,以及各種產業的大學院校」為攻擊目標。

複雜網路攻擊的歸因在技術上相當困難,在政治上也易引發爭議,並有可能會激怒中國。

英國副首相陶敦(Oliver Dowden)說,將召見中國駐倫敦大使說明此事;外交大臣卡麥隆(David Cameron)也說,已向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提出這個問題。

王毅近期罕見造訪紐西蘭,當時他強調與「朋友」合作的必要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