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登3度闖關失敗 共和黨另尋眾院議長提名人

  • 時間:2023-10-21 07: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喬登3度闖關失敗 共和黨另尋眾院議長提名人
美共和黨眾議員喬登(Jim Jordan)。 (AFP)

強硬保守派共和黨人喬登(Jim Jordan)尋求成為美國眾議院議長的努力在20日告終,在第三次投票失敗後,他的共和黨同志已經撤回支持,將尋求其他的議長提名人。

在喬登爭取議長第三度闖關失敗後,共和黨人在一場無記名投票中,放棄以喬登作為他們的議長提名人。

這意味著眾院至少在下週之前,仍無法回應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提出的、包括對烏克蘭與以色列軍事援助在內的1.06億美元國家安全計畫,也無法採取行動來避免即將在11月18日到來的政府局部停擺。

對喬登競選議長的支持在本週逐漸削弱。他在20日的第三輪投票中獲得194票支持,低於17日的200票,未能取得登上議長大位所需的票數。

在這之後,共和黨人在一場閉門會議中,以112-86票撤銷了對喬登的提名。

喬登在會議結束後表示,「我們需要共同努力來找出誰是我們的議長。我將竭盡所能來協助那個人」。

目前還不清楚共和黨下一個支持的人選是誰。

共和黨眾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說,「我們必須重新開始」。

時仼眾院議長麥卡錫在10月3日遭到黨內極右派罷免,在那之後眾院就處於停滯狀態,無法解決迫在眉睫的政府停擺或中東戰爭危機。

麥卡錫20日表態,他支持眾院共和黨第三號人物艾默(Tom Emmer)。

至少有其他4位議員已表示,他們將競選這個職位,而且可能會有更多議員加入競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