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留台聯總文華之夜 徐佳青:僑生是人才寶庫

  • 時間:2023-10-22 13: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大馬留台聯總文華之夜 徐佳青:僑生是人才寶庫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21日晚間舉辦49週年文華之夜,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致詞說,僑生是重要的人才寶庫,台灣將不斷鬆綁法令,便利僑生赴台升學管道,促進台馬交流。(圖:中央社)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舉辦49週年文華之夜,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致詞說,僑生是重要的人才寶庫,台灣將不斷鬆綁法令,便利僑生赴台升學,促進台馬交流。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21日在吉隆坡舉辦文華之夜活動,除留台校友與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葉非比外,徐佳青也首度赴大馬與留台校友共聚一堂。

徐佳青致詞表示,留台聯總成立至今49年,建立起留台校友間綿密的人脈網絡,留台校友是台灣海外招生的重要夥伴,協助台商及台灣產業對外發展布局,增進台灣與大馬經貿文化等領域友好合作,對台馬關係發展助益甚大。

她指出,僑生是重要的人才寶庫,具有「在地」與「國際化」的雙重優勢,一直以來是台灣及僑台商企業積極延攬的人才。台灣自2016年起推動新南向政策,隨著企業新南向需求,馬來西亞向來是在台僑生人數最高的國家。

徐佳青致詞時並提出「不斷鬆綁法令,便利僑生來台升學的多元選擇」、「強化獎學金及工讀金機制」、「發展多元招生行銷作為」、「研議改變留台發展法令」、「開創技職教育學士專班新方案」等具體僑生政策,讓更多大馬的青年學子有機會赴台習得一技之長。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榮洲致詞指出,台灣是大馬生赴海外升學首選,不僅學費合理,台灣高教資源品質優良,許多留台生也在畢業後返回大馬服務,並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21日晚間舉辦49週年文華之夜,圖為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榮洲致詞。 (圖:中央社)

駐大馬代表葉非比也說,中華民國政府非常歡迎馬來西亞學生到台灣讀書,台灣教育品質優良,深受全球肯定,與馬來西亞地理距離相近、學費合理、風土民情相似,均富含深厚的中華文化底蘊,許多華團、留台人對台灣有深厚的情誼,是大馬學子升學的最佳選擇。

葉非比並以經貿領域方面為例,說明台馬貿易持續成長,台灣目前是馬來西亞第5大貿易夥伴,也是馬來西亞第8大外資來源,這些數據顯示台灣與大馬具高度貿易連結,享有許多共同的經貿利益。

21日晚間文華之夜逾600名留台人士齊聚一堂,並有2023年馬來西亞留台教師服務獎頒獎,第二屆「留台好聲音」決賽等活動。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21日晚間舉辦49週年文華之夜,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也首度赴大馬與留台校友共聚一堂。(圖:中央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