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公布中國軍力報告 邱國正:建軍備戰不把勝利寄望在敵人錯誤上

  • 時間:2023-10-23 14: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美公布中國軍力報告 邱國正:建軍備戰不把勝利寄望在敵人錯誤上
美國國防部日前公布2023年中國軍力報告,提及中國解放軍5大弱點。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左)23日在立法院表示,不要把勝利寄望在敵人的錯誤上面,國防部會做客觀評論,做最好準備,一個國家建軍備戰不是看輿情或外界評論。 (圖:中央社)

美國國防部發布2023年中國軍力報告,指出2035年時,中國潛艦數量將達80艘。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3日)在立法院表示,國軍建軍備戰會針對自己遭遇的敵情做考量,不管是各界還是中共本身的評估,他希望同仁不要把勝利寄望在別人的錯誤上。

美國國防部發布2023年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共潛艦總數將2025年達到65艘,2035年會有80艘,外界關注國軍如何因應。

國防部長邱國正23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軍建軍備戰會針對自己遭遇的敵情做考量,不管外界或中共自己的評估,他希望同仁不要把勝利寄望在敵人的錯誤上。邱國正說:『(原音)有句話經常跟他們鼓舞,不要把我們的勝利寄望在敵人錯誤上面,不管好或不好、優或劣,或者的確有缺點,人家的錯或缺點,我們就要看自己有沒有,這樣比較公允。我也曾經表達過,一個國家建軍備戰不是看輿情,或看人家評論,輿情怎麼樣我們緩兩年,輿情怎麼樣我們趕快加強,這會亂了套。』

美方報告也公布解放軍的5項弱點,邱國正表示,國防部會參考各界資訊,對於敵情的研判、利弊優缺,都會納入研擬的範圍,國防部不多談,但很客觀評論,並做最好的準備。

另外,宜蘭一艘賞鯨船在頭城外海航行時,遭到不明物體擊中,導致玻璃龜裂、欄杆凹陷,由於適逢國軍在大福沙灘進行對海實彈射擊,外界質疑是被國軍試射的迫擊炮擊中。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國軍試射前有公告,賞鯨船並未進入警戒範圍,軍方已經將賞鯨船的痕跡刮下來,現在還不確定是否被軍方打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