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將召開全國性金融工作會議 聚焦防金融風險

  • 時間:2023-10-23 18: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將召開全國性金融工作會議 聚焦防金融風險
中國將在10月底召開全國金融會議,預計聚焦在防範和解決金融風險。圖為中國人民銀行(央行)。(網路圖片)

香港媒體23日引述外媒報導,中國將在10月30日召開全國性的金融工作會議,這是6年來首次針對金融領域召開如此高規格的閉門會議;預計聚焦防範和解決金融風險。

香港網路媒體01引述彭博社23日報導,指知情人士表示,中國領導層、金融監管機構及銀行高層將在10月30日至31日召開全國性的金融工作會議,這項會議將在北京閉門舉行。

報導指出,這是中國6年來首次針對金融領域召開如此高規格的閉門會議,將聚焦討論防範和解決金融風險,包括房地產危機及地方政府融資平台債務攀升等。

這一重大會議預計將為資產規模達人民幣450兆元(約新台幣1980兆元)的中國金融業,排定未來數年政策的優先事項。

報導指出,中共中央和國務院在1997年召開首次全國金融工作會議,一般每5年召開一次,上一次全國金融工作會議是在2017年舉行,會上設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