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引誘兒童滑IG引發焦慮失眠 美國33州檢方告Meta

  • 時間:2023-10-25 14: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引誘兒童滑IG引發焦慮失眠 美國33州檢方告Meta
引誘兒童滑IG引發焦慮失眠,美國33州檢方告Meta。 (Unsplash)

美國數十個州正在對Meta Platforms與旗下Instagram提起訴訟,指控他們讓社群媒體平台容易讓人上癮,加劇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危機。Meta同時也經營臉書(Facebook)。

路透社報導,加州與紐約州等33個州的州檢察長在24日提出的訴狀中說,Meta一再誤導民眾對Meta危險性的認知,刻意引誘幼童與青少年沉迷於使用社群媒體。

在加州奧克蘭(Oakland)聯邦法院提出的訴狀指出:「Meta利用強大、前所未見的技術引誘青少年與青年,吸引他們使用社群媒體,最終導致他們難以擺脫。而Meta的動機是從中牟利。」   

對企業而言,兒童長期以來一直是具吸引力的客群,在他們處於較易受影響的年紀時,企業希望吸引他們成為消費者,強化他們對品牌的忠誠度。

對Meta而言,年輕消費者可能有助於吸引更多廣告商,他們希望兒童長大時可以繼續購買他們的商品。

但這33個州表示,研究顯示兒童使用Meta社群媒體平台,與出現「憂鬱、焦慮、失眠、教育與日常生活受干擾以及許多其他負面結果」有關。

Meta對這起訴訟感到「失望」,稱「這些州檢察長未有效率地與這個產業的各企業合作,為許多青少年使用的應用程式制定更清楚且符合年齡的標準,反而選擇走上興訟一途」。

美國另有8個州與華盛頓特區也對Meta提出類似訴訟,使得對Meta採取行動的有關當局增至42個。

在24日的案件中,Meta每違反一項州法律,可能面臨1000到5萬美元(約新台幣3萬2590到163萬元)的民事罰金,由於有數以百萬計的幼童與青少年使用Instagram,罰金可能會迅速增加。

這33個州提出的訴訟聲稱,Meta明知年輕人很需要透過其他使用者對他們的內容按「讚」來獲得肯定,仍拚命確保他們盡可能花更多時間在社群媒體上。

加州檢察長邦塔(Rob Bonta)說:「Meta一直在傷害我們的兒童與青少年,培養成癮行為以提高公司獲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