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受二元性別框架束縛 亞洲最大跨性別遊行今晚開走

  • 時間:2023-10-27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不受二元性別框架束縛 亞洲最大跨性別遊行今晚開走
圖為2022年台灣跨性別遊行。(資料照片/中央社)

第五屆亞洲最大跨性別遊行今天(27日)晚間在台北西門町開走,主辦單位「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號召民眾參與,與跨性別者一起同行,在遊行中展現最真實的自我,超越性別界限。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今年已是連續第五年舉辦跨性別遊行,遊行將於27日晚間登場,晚間6時30分在西門町紅樓廣場集結,7時30分出發,今年遊行主題為「自在同行,走出一段跨性別的路」,去年共有3千人參與,主辦單位預估今年遊行人數上看4、5千人。

雖然近年來台灣性別平權意識進步,但跨性別者在生活上仍遭遇大大小小的困難,如使用廁所時遭質疑、求職過程被拒絕或歧視、在日常生活中被性別錯稱等,皆顯示性別二分的社會導致跨性別者在生活上受到無數的壓力。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南部辦公室社工主任陳威竣27日上午受訪表示,希望透過遊行讓大眾了解跨性別者遭遇的困境,並號召各界聲援的力量,共同為跨性別族群發聲。他說:『(原音)我們舉辦這個遊行的目的主要是讓大眾認識跨性別,跟跨性別存在這個社會上面他們所遇到的處境跟他們的困境,那我們今年就是會分享我們關心的議題,例如說生活的日常,然後校園的處境,還有就是跨性別在職場上面受到的一些狀況,跟醫療上面的處境的狀況做一些分享。』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指出,遊行現場將有跨性別者分享自身故事、在職場與醫療現場遭遇的處境,今年更首次有企業響應參與,包括電子遊戲開發商以及生技醫藥公司,而國際聲援力量也不缺席,來自荷蘭的2023國際皇后小姐Solange Dekker與蒙古同志中心執行長Enkhmaa Enkhbold都將參與遊行,屆時將一同上台喊話,聲援跨性別者的權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